隱形教室

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 中文 ) 勵志 - 造句 ( 1 - 6 )


(一) 難堪
1.              他太過份,竟然不理我感受,當眾令我難堪,真是氣死我了。

2.              他的說話太過份,令我感到很難堪,真的氣死我了!

3.              他沒有理由的痛罵了我一頓,令我十分難堪

4.              你做錯了事情,既然感到難堪,就要知錯能改,不要再犯。




(二) 釋放
1.    他因犯罪被判入獄7年,今天是釋放出獄的日子。

2.    
他被人綁架,要求50萬才可被釋放,他的父母很擔心。

3.    
你不要令再鑽牛角尖,請放鬆,釋放自己吧!




(三) 沮喪
1.              他考試不合格,心情十分沮喪,呆坐在房內,
      整天都沒有說話。

2.              雖然我盡了很大的努力,但是考試成績仍然很差,
      令我感到非常沮喪

3.              我中文、英文  數學三科都不及格,令我的心情十分沮喪




(四) 價值觀
1.   每個人的人生價值觀都不同,但是一定要擇善棄惡。
2.   我們一定要有正確的價值觀,人生才會有意義。
3.   你的價值觀是什麼呢?可以告訴我嗎?





(五) 勤有功,戲無益
1.勤有功戲無益」這句話很有道理,我會努力學習,減少戲耍。

2.勤有功戲無益。」你再不努力學習,只顧打電腦遊戲,
   
將來必定後悔莫及。

3. 
我終於明白「勤有功戲無益」的意思,
   
我會努力上進,減少無謂的玩樂。




(六) 鍛煉、出人頭地
1. 運動員每天接受艱苦鍛煉的原因,
   
希望終有一天可以在運動界出人頭地

2. 若不經過長年累月的艱苦鍛煉,怎能會有出人頭地的日子呢?

3. 我立志要鍛煉身體、努力學習,希望長大後可以出人頭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